亞太地區消費者飲食正趨於健康,運動量提升, 5 人中有 3 人相信自己能在日常生活中變得更健康 – 賀寶芙問卷調查



人們改變飲食型態的主要動機是健康,調查顯示 10 人有 7 人說自己正在進行長期改變

吉隆坡,馬來西亞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12月21日 - 優質營養專家美商賀寶芙(Herbalife Nutrition)今天發表了 2020 年飲食選擇問卷調查(2020 Diet Decisions Survey的研究结果,內容顯示亞太地區消費者飲食習慣正趨於健康,運動量也在提升中,且有 58%的民眾相信自己能在日常生活中變得更健康。這份問卷調查了來自八個亞太地區市場的 8,000 名消費者,包括澳洲、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韓、台灣和越南,調查說明消費者開始改變飲食習慣與生活方式的動機,目的在激勵更多人採取優質的營養攝取與生活習慣,進而改善個人的整體健康。

 

「生活方式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尤其是這些改變能為個人帶來長久的健康時。」賀寶芙亞太地區資深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 Stephen Conchie 表示。「從調查中,我們觀察到越來越多人開始吃水果、蔬菜和其他植物性食物,並且減少肉類的攝取量。事實上,有很多消費者想要吃富含營養的植物性蛋白,但卻不知道從何開始。這個趨勢顯示大眾需要更多的營養教育來幫助他們在日常飲食行為中做出更好的選擇。」

 

「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飲食計畫、系統性的健康指導課程和便利的飲食替代方案,為消費者建立一個引導性的環境。這樣一來,賀寶芙就能讓更多人擁有接觸健康飲食的選擇和正確營養資訊的管道,在長期執行中養成更健康且積極的生活習慣。」Stephen 補充道。

 

消費者相信自己能夠變得比以前更健康

根據調查中的發現,39% 的受訪者今年在飲食習慣中做出了重大改變,其中最多數來自印尼、越南和菲律賓。他們改變飲食習慣的最主要動機包括:

o   健康 (77%)

o   減重 (39%)

o   更符合經濟效益 (31%)

o   更環境友善 (24%)

 

促使這些人在今年確實改變飲食習慣的主要理由包括:

o   有時間研究健康飲食 (52%)

o   有時間多下廚與學習新食譜 (40%)

o   想利用居家時間做出正面的改變 (36%)

 

除了改變飲食習慣,還有 56% 的人開始提高運動頻率,其中又以越南、菲律賓和印尼消費者為首。

 

轉而投入植物性飲食

再深入探討飲食習慣的改變,做出改變的消費者中有 49% 開始攝取更多蔬菜水果、46% 減少吃肉,還有 39% 選擇了植物性食品。

 

此外,41% 的人比以往更願意嘗試植物性食物,尤其是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尼消費者。

 

不過,58% 的人表示,儘管自己想要在飲食中結合植物性蛋白,卻不確定該如何開始。尤其是在越南、菲律賓和印尼地區,有較高比例的消費者有這種想法。

 

期待正面的健康影響、持久的飲食改變

說到改變飲食習慣帶來的影響,高達 83% 的消費者都注意到自己的健康有了正面的變化。此外,68%的人相信今年開始自己的飲食改變會比以往持久。調查結果顯示,82% 的人在未來仍會維持飲食習性的改變。

 

為了維持新的飲食習慣,擁有容易學習的飲食計畫,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素 (54%)。此外,有 41%的人 表示擁有一位健康指導教練也有幫助,還有 40% 的人選擇方便的飲食替代方案,因為不必花太多時間就能開始。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 Herbalife Ltd. (NYSE:HLF)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 Herbalife Ltd. (NYSE:HLF)

創立於1980 年,美商賀寶芙為全球營養品公司,以優質的營養產品和個人創業商機改善人們的生活。賀寶芙的優質產品奠基於卓越科學基礎,藉由遍布全球逾90國的賀寶芙獨立健康事業會員專屬銷售,以一對一諮詢與社區支持,鼓勵消費者擁有更健康活躍的生活型態。透過消除飢餓的全球計畫,賀寶芙致力於提供全球各地社區營養與教育。

 

若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造訪 IAmHerbalifeNutrition.com

SOURCE:

Herbalife Nutrition

CATEGORY:

Healthcare

PUBLISHED ON:

21 Dec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