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即將展開 市民取態又如何?



AXA安盛免費疫苗副作用保障  一人登記全家受惠 

靈活保障期配合香港及澳門居民接種疫苗時間表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2月9日 - 近日,香港政府因應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急切性,豁免個別疫苗於醫學期刊刊登研究數據的條件,引起大眾廣泛討論。香港大學最近就香港市民對新冠疫苗的信心程度做了一項調查,發現市民接種疫苗的意向為50.2%,相對於11月時候的 67.4%下降了 17個百分點。

 

為什麼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市民的接種意願會有那麼大的差別呢?

 

根據這項研究分析, 其中一個市民最大的擔憂,是關於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副作用。 因此當接二連三有傳媒報導,外地有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的副作用例如嚴重過敏、 面癱、 腦脊髓炎,甚或是死亡個案的時候,就無可避免地會動搖了香港市民的信心。

 

面對這些報導,我們必須小心理解和詮釋當中的意義。 例如其中一項關於以色列的新聞,有13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面癱。這件事驟聽起來相當可怕,但事實是以色列是有超過20%的人口在這段時間接種了新冠肺炎疫苗,大概相當於一百八十萬人。因此,因為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的比率,實際上是少於十萬分之一。 當然,傳媒這樣的報導並不是誤導市民。可以想像得出到,如果這篇新聞的標題是1,799,000人接種疫苗後沒有發生面癱,也許沒有什麼人會有興趣閱讀。

 

另外一個例子,是關於挪威有20的多名長者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新聞,聽起來也相當嚇人,亦吸引了廣大市民的注意。但事實是,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研究了所有死亡個案,並在1月22日發表,認為這些死亡個案跟新冠疫苗沒有關係。可是這篇新聞卻沒有太多傳媒報導,市民一般對這事沒有太多的認知。

 

香港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將會開展接種疫苗計劃,在長者、長期病患和醫護人員接種後,一般市民相信應該在第二季後可以接種。屆時,全球每一款疫苗相信都已經有超過數千萬甚或過億人曾經接種,因此疫苗安全性大抵可以被確立,大眾無需過慮。


AXA安盛一年免費「疫苗副作用保障」* 靈活保障期配合香港及澳門居民接種疫苗時間表

香港疫苗已陸續抵港,並預料二月下旬開始展開讓民眾接種,為了讓大家於接種疫苗前作全面準備,AXA就為大家提供全港首創免費「疫苗副作用保障」,由即日起,所有年齡介乎18至65歲,現居於香港或澳門,並持有有效香港或澳門身份證人士,只需下載Emma by AXA手機應用程式並完成簡單登記,獲得由登記成功起為期一年的免費「疫苗副作用保障」,靈活保障期將可讓申請人按個人意願接受疫苗注射的時間表進行登記。申請人更可額外為四位65歲或以下的家庭成員(配偶或子女)進行登記。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住院現金保障:若申請人於接種疫苗後14日內因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AEFI)而需入院治療, AXA安盛將會為每名合資格申請人提供每日港幣700元,最高達10日的住院現金保障。

 

身故恩恤金:若申請人不幸於接種疫苗後14日內因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AEFI)而致命,AXA安盛將會為每名合資格申請人提供一筆過港幣100,000元的身故恩恤金。


想了解更多關於「疫苗副作用保障」,可於辦工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致電AXA安盛客戶服務熱線 (852)2894 4679 (香港) /(853) 8799 3778 (澳門),或登入axa.com.hk


*免費保障適用於成人及兒童接種疫苗,並受相關條款及細則約束,有關詳情請瀏覽 axa.com.hk/zh/axa-post-vaccination-protection-programme

 

掃瞄二維碼下載

「Emma by AXA」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AXA Hong Kong and Macau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9 Feb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Insurance #Business

30 October 2023

AXA wins 7 Awards at The Hong Kong Insurance Awards 2023

#Insurance #Advertising, Marketing & Public Relations

13 October 2023

AXA BetterMe Weekend return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